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概况>系部简介>详细内容

系部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来源:自行上传 发布时间:2022-05-26 11:47:55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工程学院(原信息与电气工程系,2022年3月更名),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之一,是培养高素质信息类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的摇篮,学院以“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宗旨,坚持“ 让每一个学生都走得更远”的办学理念,弘扬“自强不息,勇创一流”的学院精神,秉承“厚德强技,修行致远”的校训,坚持“工学一体化,教学做一体化”的现代高等职业教育理念,积极对接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方针,以雄厚的实力和扎实的教学理念,给每个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环境,为他们成人、成才插上腾飞的翅膀!

师资力量独具优势:信息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学院教师队伍由院内专职“教师+企业”外聘专家组成,充分发挥“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优势;现有专业教师50多人,高级职称者占38.6%,中级职称者占60.5%,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占20%, “双师型”教师占65%。学院有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6人,系统分析师2人,网络规划设计师6人,有23名教师荣获省部级及以上技能竞赛奖励,获国家实用性专利30多项

专业开设紧跟产业发展:现阶段开设专业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大数据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供用电技术、光伏工程技术等10个专业。其中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为优质示范专业,各专业在校生达1800多人目前获得自治区现代学徒制试点和国家“1+x”试点建设单位。

实训基地国内一流:近年投资建设总值3000元,建成“产、学、研、创”四位一体实训中心,包括与锐捷共建的计算网络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无人机技术应用工程实训基地和富士康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等大型现代化实训平台。

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学院与富士康科技集团、锐捷网络、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进行基地共建,引进企业课程,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与河池市农业农村局、河池市资源局、河池市测绘院、中国移动河池分公司、中国联通河池分公司、广西塔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刀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北研航空遥感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壮志雄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深度合作。

办学模式先进:引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理念,结合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理论知识学习和实际操作技能交替进行,有力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社会竞争能力。 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整体薪资水平稳居区内院校前列。


终审:gxxdxd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