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职业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图文/黄圆娥 发布时间:2022-08-11 11:35: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职业教育政策法规的学习和研究,更新教育理念,转变教育思维,不断提高职工的业务素养、改革意识和工作能力,加快推动学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根据《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工作计划》的要求,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8月10在无人机展厅开展职业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我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黄菁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六个方面解读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会上,院长颜增显解读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两个政策法规,强调了十个重点任务,要求教职工要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从而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副院长莫桂江解读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提出教职工要到企业中学习,积极参加培训项目,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要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


终审:gxxdxd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