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第二轮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预演

来源:图文/蒋玉芳 发布时间:2023-01-16 00: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响应学校举办的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活动,我院成立了以颜增显院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方案,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快速组建团队,认真准备,按时提交比赛作品,预演按大赛方案如期举行。

我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预演于2023年1月14日在第二实训楼无人机展厅举行,比赛得到了尹霞教授在线上全程指导和点评,大赛期间我校韦伟松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孟兰书记亲临现场指导。

尹霞教授对我们的11个作品从说课和讲课的三维目标的制定,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如何融入课程思政,都做了详细的点评,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说课部分,时间把握不好,存在超时的现象,有的老师说课是对一门课的分析,而不是一节课的分析。

2.讲课部分,没有对12分钟的内容进行重构,没有体现12分钟内容的完整性,没有体现重难点。

3.思政元素或案例与知识点没有关联或比较牵强,不能有机的融合。

4.教学目标把握得不准确,教学对象的分析不够精准,讲课题目的定位太大,案例不恰当,说课和讲课目标不一致等问题。

尹教授根据每个作品存在的问题都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各组教师将按照尹教授的意见继续加工打磨,全体教师将借鉴此次预演作品的优点和尹教授讲到的重点对自己的作品继续优化。

fe7116c1eb634b719569d2b28759b3d9.jpg




终审:gxxdxd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