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引领“三说三看+N 学”系列活动报道

来源:图文/黄圆娥 发布时间:2023-12-23 17: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6日早上,我院在无人机展厅开展“三说三看+N 学”之“说政策文件”学习汇报活动,学校副校长梁朝益莅临指导。本次展示形式为个人展示,教师要结合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情况,并对自身的职责进行分享汇报。

我院院长颜增显教授亲自带头示范,展示了关于国家、广西壮族自治区、学校汇编的职业教育方针政策的学习情况,同时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发展、自己工作岗位,展示了如何履行自身职责、要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打算。

12月22日下午,我院在无人机展厅开展“三说三看+N 学”之“说产业职业 说专业课程”活动,本次展示形式为个人展示,教师要求说清专业(群)和课程建设思路、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院党支部副书记韦权峰围绕专业(群)服务的产业现状、趋势与人才需求、背景、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培养实施保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社会服务情况及专业(群)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凝练专业(群)形成的亮点、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革举措等方面做专业汇报。

我院副院长蒋玉芳围绕对接职业岗位典型工作任务要求,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及专业课程体系出发,说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保障条件、教学效果、教学实施过程、课程特色创新及问题与展望等方面做课程汇报。

 通过本次“三说三看+N 学”系列活动,我院教师更深入理解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明晰专业(群)服务产业,厘清专业群、专业建设发展的方向与目标,提升专业主任的能力,充分发挥专业主任在专业(群)建设中的领头作用。同时,促进教师对接岗位需求,深入研究课程教学,强化教学设计能力,共享优秀教学经验,提高教师职业技能和教研水平,促进课程改革与教学方法、手段的改进,达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为支撑学院的“十四五”发展与内涵提升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终审:gxxdxd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